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
本网简介 通知公告 合作招聘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影节

中国电影票房明年能否迎来辉煌

时间:2022-11-22 14:52: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目前的影市正处于冰点,中国电影人还在创作吗?答案是:当然。在日前结束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阿里影业、猫眼电影和万达影业共介绍了41部国产新片,几乎云集了中国电影的“大半壁江山”,其中不乏已经定档的电影,中国电影票房明年能否迎来辉煌,可以说,就看这些电影了。

  《流浪地球2》

  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

  在已经定档的影片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流浪地球2》。经过三年的筹备与拍摄,《流浪地球2》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后期制作中,即将在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影片由郭帆导演,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流浪地球》片尾特别感谢的刘德华,此次也加盟了《流浪地球2》。刘德华表示,时隔四年终于可以参演,圆了他的科幻梦,“甚至到现在我还沉浸在角色中,没有醒来。虽然前作我没有参演,但我一直都在。”刘德华感叹“这个角色不好演”:“我饰演的图恒宇是一名科学家,因为角色需要戴着一副600度的眼镜,每天都在‘摸索’,也正因为角色的独特性让我在表演上改变了很多。”

  除了《流浪地球2》外,郭帆担任监制的科幻片《宇宙探索编辑部》虽然在电影节上未公布具体上映日期,但据推介人介绍,影片档期已经选定。《宇宙探索编辑部》可谓未映先火,今年北影节不但是“抢票秒光 TOP3”,更获得了北影节最受注目影片和最受注目男演员奖。

  劳模刘德华

  多部新片明年亮相

  刚过完61岁生日的刘德华是当之无愧的“劳模”,除了《流浪地球2》之外,另两部新作《潜行》和《危机航线》也计划在2023 年上映,《潜行》由关智耀导演,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任达华、林雪等主演,讲述香港毒品犯罪高科技化,卧底修浩潜伏在毒枭邱阵安身边多年,伺机搜集罪证。长期对家庭亏欠,让妻子提出离婚,修浩陷入卧底与家庭破碎双重困境。最终他牺牲个人,和队友剿灭贩毒网络,也让妻儿知道自己多年的正义付出。

  《危机航线》由彭顺执导,刘德华、张子枫、屈楚萧领衔主演,讲述了世界上最大的三层豪华客机A380首次航行遭遇劫机,一位国际安保专家与女儿联手在万米高空对抗劫匪的故事。

  张艺谋张末

  父女两人各出新作

  刘德华是“劳模”,张艺谋更是“愈老弥坚”。《狙击手》之后,张艺谋和张末父女各有新作,张艺谋是备受关注的《满江红》,沈腾和易烊千玺主演,讲述南宋时期一群义士铲奸除恶的故事,据悉影片已于今年8月杀青,影片在一定历史基础上虚构了故事,是一部有多次反转的悬疑电影。

  张末导演的《拯救嫌疑人》由张小斐,李鸿其、惠英红、王子异等主演,张小斐继《你好,李焕英》后再度饰演妈妈,影片改编自韩国电影《七天》,讲述华人金牌女律师陈智琪(张小斐饰)在为一位死刑犯辩护翻案的过程中,意外发现自己被卷入一场不可告人的阴谋。面对受害人家属林淑娥(惠英红饰)的质疑,陈智琪决定与警察金志雄(李鸿其 饰)一起合力探查,本就疑点重重的案件也逐渐显露出重重杀机,影片将于2023年上映。

  除了这部《拯救嫌疑人》,张小斐还有另一部新片《交换人生》,影片由《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执导,故事和设定充满了奇幻和喜剧色彩。仲达(雷佳音饰)与金好(张小斐 饰)相亲时,无意间被暗恋金好的少年陆小谷(张宥浩饰)撞见。因一次意外,陆小谷阴差阳错的与情敌仲达换了身,一场欢喜冤家的奇幻之旅正式开启,吴彦姝、丁嘉丽和杨恩又加盟其中,影片计划于2023年上映。

  功夫明星成龙吴京

  《龙马精神》首次合作

  功夫明星成龙和吴京在《龙马精神》首次合作,影片由杨子导演,成龙、刘浩存、郭麒麟领衔主演,吴京特别出演,成龙和吴京的师徒组合不仅是成龙、吴京首次同框的电影作品,两人还本色出演龙虎武师。影片聚焦一代龙虎武师的故事,不少情节都与成龙的亲身经历契合,这也让成龙在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被感动落泪。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拍摄计划,他推迟了原定的手术时间,打了9针封闭只为及时进组,在电影开拍前一个星期还得拄拐杖,导演杨子透露,成龙打完封闭针6天之后就失效,之后都是忍痛在演,十分敬佩大哥的职业精神。

  同样有功夫在身的王宝强,新作却不是功夫片。《八角笼中》由王宝强执导并领衔主演,这是王宝强继《大闹天竺》后第二次当导演。《八角笼中》讲述了主人公腾辉(王宝强饰)帮助无人照料的孩子在困境中寻找出路的故事,这也是王宝强继《hello!树先生》之后时隔11年再次回归现实题材。

  王宝强表示,现实题材故事有劲儿更有力量,能和观众产生极大的共鸣。人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迎难而上,他相信这种态度能引起每一位观众的共鸣。王宝强称这部电影代表他一路走来的艰辛,从跑龙套到当主演,到不想吃老本,努力突破固有化的角色,转型当导演同样如此。

  刘震云女儿刘雨霖的新作《念念相忘》则是从现实主义题材的《一句顶一万句》转为爱情电影《念念相忘》,影片由刘浩存、宋威龙主演,改编自张皓宸的小说《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首次拍摄青春类型电影的导演刘雨霖表示,除了希望唤起大家的美好回忆,也希望能够带给观众不留遗憾的勇气。

  喜剧片陪你跨年

  两部喜剧目前定档

  喜剧电影总是最受观众期待,目前定档的两部喜剧电影分别是大鹏执导,大鹏、李雪琴领衔主演的《保你平安》和常远、李嘉琦主演的《绝望主夫》,两部电影都定档在今年的12月31日。

  其他受关注的国产新片还有动画片《长安三万里》,《长安三万里》是追光动画《白蛇:缘起》《白蛇 2:青蛇劫起》《新神榜:哪吒重生》《新神榜:杨戬》后的又一部新作,是“新文化系列 ”的首部作品,这一系列会以中国历史经典闪光人物和作品为创作对象,《长安三万里》将讲述在唐朝安史之乱爆发后数年,大唐节度使高适回忆与李白的往事。电影将展现唐朝盛世的风貌,刻画很多大唐诗人、艺术家和爱国将领。

  《听到请回答》由《逆光飞翔》导演张荣吉执导,蒋勤勤、陈思诺、王千源主演,故事聚焦未来世界,一个小女孩与机器人通过寻找父亲获得成长。此外还有舒淇和白客主演的《寻她》,陈正道监制的《人间告白》,同名爆款台剧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版《想见你》等。

  这些电影构成了丰富的储备,期望在明年能够顺利上映。

  而在今年最后的两个月里,哪部电影会来“救市”?《无名》《回廊亭》《学爸》《超能一家人》等一批撤档影片目前均尚未定档,有哪部电影会成为票房黑马,目前都是未知数。文/记者 肖扬

  统筹/满羿[责编:张晓荣]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通知公告 | 合作招聘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影视传播网 投稿邮箱:zhongjianfy@126.com

主办: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 承办:影视工作委员会 战略合作:晶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082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