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
本网简介 通知公告 合作招聘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发行

《海的尽头是草原》9月9日揭开草原上的无尽大爱

时间:2022-08-15 14:49:17 来源: 中华网娱乐 作者:

  由尔冬升执导,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昨(13日)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了隆重的开幕放映。本场放映电影票一经开售,几乎被瞬间抢空,可见广大观众对影片极高的热情与期待。观众表示影片超出预期地好看:“真是惊喜之作!尔冬升导演把这个真实历史事件拍得如此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片中细腻的情感也令观众数度泪目:“非常好,看哭了,很喜欢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叙事,淳朴的情感最为真挚动人”。今日片方曝光首支预告,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等人的表演饱含真情,吸引观众对这个充满“无尽大爱”的故事一探究竟。预告中厚重的内蒙大草原人文气息扑面而来,一幕幕壮阔美景映衬出的温情画面直击人心,一幅幅天真烂漫的孩童面孔如草原的天空一般纯净。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同时也入围了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影片将于9月9日上映,期待今秋相见!

《海的尽头是草原》9月9日揭开草原上的无尽大爱

  首场放映获赞“扣人心弦,跌宕起伏”《海的尽头是草原》9月9日温暖相见

  今日曝光的《海的尽头是草原》首支预告中,诸多镜头引人遐想:陈宝国饰演的杜思瀚,两鬓斑白来到草原,他眼含着热泪望向何处;马苏饰演的萨仁娜遭遇了什么,为何跪地恸哭;阿云嘎饰演的伊德尔枪口对准了谁,为何又满脸不忍?作为一部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对内蒙风情的精湛刻画也可见一斑:广阔大气的草原美景、富有年代感的镜头、油画般的调色质感,将人瞬间拉入那段温暖又唏嘘的故事当中。围在一起的孩子们、奔跑在蒙古包旁的一家人,以及夕阳下的牵着手的一大一小……这一幕幕中的爱与温情,穿透镜头直抵观众内心。

  《海的尽头是草原》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一经官宣就引起了大批观众轰动,几乎被瞬间抢空的电影票,可见广大影迷的期待之殷切。放映结束后,首批观众带着激动心情的影评,也足以令人感受到影片打动人心的故事与超强感染力,有业内人士评价:“真是惊喜之作,泪点多,尔冬升导演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拍得如此扣人心弦,跌宕起伏,一段六十年前的历史鲜活地铺展开来。”演员的表演也折服了观众:“精彩的演技既有说服力又增加了影片的厚度。”而影片中草原的壮阔也给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骑马追父那场戏波澜壮阔。”“草原的戏都非常出色,四兄弟策马奔腾也拍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这种气势通贯全片,这种气势也独属于这片草原。”

《海的尽头是草原》9月9日揭开草原上的无尽大爱

  尔冬升聚焦三千孤儿入内蒙观众:海的尽头是大爱与真善美

  当晚的北京电影节开幕式典礼上,《海的尽头是草原》制片人白洁,导演尔冬升,演员陈宝国、马苏、罗意淳、阿云嘎、丁程鑫、巴德玛向观众们推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最辽阔的是人心。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爱的故事无处不在。”蒙古族演员阿云嘎、巴德玛更现场一展歌喉,用一段蒙语歌让观众感受到蒙古族人民的热情与感染力。除了作为开幕影片亮相,《海的尽头是草原》还入围了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领衔中国影片角逐“天坛奖”,足见行业对影片的认可与肯定。

  对现实题材富有洞察的尔冬升导演,再度将镜头对准平凡个体,从“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背景出发,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一幅感动人心的草原百姓生活画卷。尔冬升导演表示,自己的姥姥就是内蒙人,所以自己也算四分之一个内蒙人,拍摄这部影片是一份很特别的经历:“用电影讲草原的故事,去表现内蒙人的博大胸怀和善良,我觉得是我的责任。我们戏里有吵吵闹闹的小朋友,有狼、牛等很多动物,还有最大年龄92岁的素人演员,这部影片给了我很多回味和感怀。”《海的尽头是草原》除了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罗意淳等一众演员实力与魅力兼具的演员,还有诸多蒙古族演员及老戏骨加盟,王楚然、曹骏、丁程鑫几位曾与尔冬升导演在综艺里合作过的演员,也在预告中曝光。无论是历时三个月的草原实景拍摄,还是用心的选角与表演,相信倾尽心血的主创必将为观众呈现一部精良的诚意之作!

《海的尽头是草原》9月9日揭开草原上的无尽大爱

  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由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博纳国际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曾涵、于冬、赵海城、李捷任出品人,于冬任总制片人,白洁、蒋德富任制片人,尔冬升导演,李锦文监制,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罗意淳领衔主演,王楚然、黄尧、白宇帆、曹骏、张铭恩、丁程鑫友情出演。商羊、史零原创剧本,尔冬升、李苗改编剧本。影片将于9月9日全国上映,敬请期待!

《海的尽头是草原》9月9日揭开草原上的无尽大爱

  (责任编辑:郭一楠 CK001)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通知公告 | 合作招聘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影视传播网 投稿邮箱:zhongjianfy@126.com

主办: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 承办:影视工作委员会 战略合作:晶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082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