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
本网简介 通知公告 合作招聘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发行

地震后,两趟高铁列车晚点300分钟

时间:2022-09-07 09:53:29 来源:中国影视传播网 作者:梁西征 汪洋

  徐州铁路公安处两名乘警全力确保列车治安秩序稳定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受地震影响,徐州铁路公安处担当执乘任务的两趟旅客列车相继出现晚点,最终共晚点300分钟到达终点站。期间,徐州铁路公安处两名乘警加强列车巡逻检查,全力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宣传和情绪疏导,确保了列车治安秩序稳定。

  乘警龚津剑在车厢内宣传

我是列车乘警,大家不要慌

  9月5日12时54分,G2206次列车即将进入成都东站,列车接调度通知紧急制动停车。

  此时,获知四川泸定发生地震的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支队长冯遵尧立即赶到指挥室,了解担当执乘任务的列车运行情况,并通过4G执法记录仪分别与两趟列车的乘警视频联系,要求维护好列车治安秩序,保证旅客安全。

  G2206次列车乘警龚津剑获知发生地震后,立即与列车长取得联系,分头深入车厢,耐心向旅客宣传解释。

  “大家不要慌!我是列车乘警,受地震影响,列车晚点,请大家耐心等待。”从一个车厢,到另外一个车厢,龚津剑放心不下,每一节车厢都去看一看,向旅客解释一下。

  “什么时候才能开车?”

  “晚上我还有事,会不会被耽误?”

  ……

  面对旅客的问询,龚津剑都会同列车工作人员逐一认真答复。

有人在厕所内抽烟

  列车依然停靠在成都东站,

  13时25分,G2206次列车安全员邵亚希通知,6号车厢厕所内有吸烟旅客。随后,民警立刻会同列车长赵静、机械师王飞,赶至现场找到一名吸烟男子。经查,这名男子是家住广西玉林市的谢某,持有重庆西到西安北的车票。当时,因为列车临时停车,自己因为有事,心急后,便躲在厕所里抽烟,消磨时间,通过吸烟给自己减压。

  随后,民警开展调查,制作了相关材料,按照规定,将违法人员谢某移交给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东站派出所。

  为了防止类似情况发生,龚津剑又和列车工作人员,通过列车广播、小喇叭、现场说法等形式,开展严禁在高铁列车吸烟的宣传。

  我和你们一起等待

  13时33分,列车重新启动,于13时34分到达成都东站。

  有一部分旅客开始下车。此时,列车接到成都东站通知,暂时不放客,列车于14时46分关门。此时,列车晚点96分钟,车上有252名旅客,车内供水供电正常。

  “到底能不能开车了?”

  “地震有多大影响?”

  ……

  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又半个小时。随着列车停留时间越来越长,旅客的情绪也稍微有些变化。

  “请大家耐心等待,我们一起等待!”面对旅客的疑问,龚津剑会同列车工作人员一人一人地做好解释宣传,消除了一个个疑虑,调整旅客心态。并了解列车上有没有老年、小孩、患病等重点旅客,会同列车工作人员细化措施,做好重点照顾。

  他还与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东站派出所进行联系,通报列车上旅客情况,了解铁路整体安排等,做好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

  乘警刘星帮助搬运物品

坚守岗位保安全

  巡查,一刻不松,一处不少,列车内秩序稳定有序。

  15时53分,G2206次列车接到成都东站通知可以正常放客。随后,龚津剑又来到站台上疏导旅客。16时42分,列车载着464名旅客从成都东站发车。

  随着列车缓缓驶出,车上旅客都轻松了很多。但此时,列车已但已晚点212分钟。随着三个多小时的食品供应,餐车的食品储备略显不足。为了保证列车上旅客的饮食供应,列车工作人员向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调部门申请应急食品,在广元站将400余份应急食品送到列车上。龚津剑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矿泉水、饼干等应急食品及时分发给旅客。

  9月6日0时52分,G2206次列车晚点190分钟,安全到达终点站徐州东站。

  据了解,9月5日当天,由徐州东开往重庆西的G2207次列车,先后在宁强南站、江油站、青莲站、成都东站等车站停靠多时,于20时14分到达重庆西站,晚点110分钟。期间,乘警刘星积极加强列车巡逻检查,会同列车工作人员做好旅客的宣传疏导工作,稳定了治安秩序,确保了293名旅客安全到达。

  编辑:刘娜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通知公告 | 合作招聘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影视传播网 投稿邮箱:zhongjianfy@126.com

主办: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 承办:影视工作委员会 战略合作:晶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082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