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
本网简介 通知公告 合作招聘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制片人

实战演习震撼,热血军魂动人 《决胜零距离》首播口碑不俗

时间:2022-08-31 14:16: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难得一见的实战演习大场面,令人惊叹的骁狼特战队战斗力,很久没看到这么好的军旅剧了”“发现即歼灭,首战即决战。太燃了,让人热血沸腾,连看三集不过瘾”……由经超、郭艳、孙祖君领衔主演的当代军旅剧《决胜零距离》昨晚登陆央视八套和爱奇艺,震撼开播。开播当天,该剧不仅受到《新闻联播》、央视国防军事频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重磅报道,其现代化的实战演习场面、红蓝对抗的高燃剧情和热血昂扬的军人塑造,更引发了网友热议,备受好评。

  电视剧《决胜零距离》以军队调整改革为背景,讲述了在战区陆军组织的一场名为“绝杀·死地”的演习中,骁狼特战队在队长贺天高(经超 饰)和老队长柴胜华(肖聪 饰)的带领下,勇猛破袭蓝军猛虎旅的两个作战单元,并与妄图破坏此次演习的境外恐怖势力作斗争的热血故事,深刻阐释了“军人与战争”“训练与战场”只有保持“零距离”才能制胜未来的道理,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从战斗思想到战斗能力的双重变化。

高燃!最真实、最科技的实战演习视觉盛宴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决胜零距离》传递给观众的是当代军人直面战场的信心、捍卫和平的恒心、敢打必胜的决心。开场不做背景介绍,该剧节奏飞快,氛围感十足,一上来就开打,呈现了令人震撼的大场面实战军演。地面新型坦克、步战车列队行进,尘土飞扬。天上漫天武装直升机群,蔚为壮观。戈壁滩上野兔、毒蛇出没,直升机空投、特种兵空降,猛虎旅的坦克群轰鸣驶过茫茫戈壁。演习指挥部则一片肃然,通过大屏实时关注演习战场上的一举一动,一种实战演习的强烈真实感和压迫感袭来,令人屏息。

  此外,武装直升机、新型坦克、扫雷车、无人机、战地摩托、高精度望远镜、狙击枪、肩扛式火箭炮、整套的高精尖单兵作战装备、CY坦克火炮射击模拟系统、CY武装直升机对地模拟攻击系统、CY远程炮兵模拟火力压制系统、CY自行火炮模拟对空火力系统、遥控小型侦察机器人系统……剧中,各种难得一见的先进军事装备逐一亮相,令人大开眼界。有网友称赞:“高规格、真家伙、新装备。《决胜零距离》拍出了军旅剧满满的科技感,堪称广大军迷的超级视觉盛宴。 ”

  战场情况瞬息万变,一条突如其来的毒蛇提早暴露了红军作战意图,打响了战斗,双方激烈交火,战士一旦中弹则被视为阵亡,立刻退出演习。红军特战分队出师不利,行动失败。重压之下,贺天高则带着骁狼特战队突袭蓝军的装甲大队,一举扭转了战场局势。狙击战、奇袭战、坦克战、阵地战、歼灭战,火力全开;烟火、弹火、枪火齐发,有轰炸、有对射、有狙击、有近身格斗,战斗氛围浓烈,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红蓝对抗中,上一秒特战队还占上风,下一秒就被追击,陷入被团灭的危机。虽然是演习,《决胜零距离》却拍出了战争的真实感、焦灼感,瞬间将观众带入现代战争氛围中,扣人心弦。“好一场精彩纷呈的5D战场演习,坦克装甲车大战场景,好莱坞大片中都少见,这才是真正的现代演习对战”。“真实的军演环境,紧张缜密的对抗。观众终于看到了国产军旅剧少见的战略部署、战场格局和战略战术。现代战争大片范儿,《决胜零距离》让人看得真、看得爽。”网友评价说。

感人!最铁血、最柔情的新时代中国军人

  作为反映中国强军建设的当代军旅剧,军人是强军砺剑、守卫和平的主角。《决胜零距离》展现了以贺天高为代表的一大批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新一代特战队员的忠诚和使命,以及中国军队强大的现代化装备和无往而不胜的战斗力,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军改后的中国军人完全有能力守护国家的和平安定,并为百姓的幸福生活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剧中,丁海峰饰演的雷公鸣、石兆琪饰演的许克明、关亚军饰演的何玉凯沉稳自信,自带人物张力,展现了中国军官风采。而以贺天高为“狼头”的骁狼特战队员个个身怀绝技,出场就战斗,更令人眼前一亮。黑山口突袭装甲队、虎口滩营救红军飞行员、攀峭壁直捣蓝军指挥部……他们打破常规,有勇有谋,分工明确,展现出中国军人的非凡战斗力。他们并肩作战,令人血脉贲张,其中不乏有血有肉有军魂,令人震撼动容的名场面。比如雷子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战斗到最后一刻,还在扣动扳机,拖着伤躯前进,最后踩雷“牺牲”,也不投降。此景此景令人动容,连敌方蓝军都钦佩不已,集体敬礼致敬;石大胆为了即将退伍的老班长能功成身退,违反了纪律,受到贺天高处分。面对老班长来说情,贺天高动情地说:“战友是我们的眼睛,我们的枪,我们的后背。想在这个战场上活下去,战友是我们最后一道防线。”可谓字字千钧,展现了中国军人坚守纪律,生死与共,拧成一股绳的战友情。

  骁狼特战队队长贺天高是年轻的新时代军人代表。他铁血担当、居安思危、刚正决断,始终恪守“军队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军人只有牺牲和准备牺牲”的坚定信念。正是这种铁血军魂,让他们在孤军无援的大漠戈壁中屡出奇兵,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战胜了强大蓝军,创造了战场奇迹。对此,有观众表示:“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有魄力,这就是守卫和平、保家卫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军人。”“新时代、新思路、新军旅,《决胜零距离》是里程碑式的全新军旅剧盛宴,中国军人的热血传奇。向中国军人致敬!”【责任编辑:曾胜玉    】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通知公告 | 合作招聘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影视传播网 投稿邮箱:zhongjianfy@126.com

主办: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 承办:影视工作委员会 战略合作:晶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082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