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中国影视传播网
本网简介 通知公告 合作招聘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制片人

启播!总台电视剧《山河锦绣》致敬伟大脱贫攻坚

时间:2022-11-17 12:55:52 来源:北青网娱乐 作者: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原创自制电视剧《山河锦绣》,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启播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黄艳等嘉宾共同为该剧启播。

  电视剧《山河锦绣》史诗般呈现西部山区两代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向世代贫困宣战的故事。全剧以全景视角和感人情节,多维度、艺术性地展现中国扶贫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致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山河锦绣》的创作中,总台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为讲好故事的基础,在生动自然的情节铺陈、娓娓道来的故事讲述中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相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重磅首播的电视剧《山河锦绣》,能成为一部有着史诗的纵深度与厚重度,也有着亲切的生活味和烟火气的文艺精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与精神力量。

  作为总台2022年重点剧目,《山河锦绣》集结了国内一流的创作团队。该剧由著名导演余淳担纲执导,李乃文、颜丙燕、王雷、胡明、苏青、姜冠南、张嘉益、马少骅、丁勇岱、张志坚等优秀演员出演,并特邀国家乡村振兴局原综合司司长苏国霞担任顾问。活动现场,余淳分享创作感受时表示,作为影视文艺工作者参与到这样的一部脱贫攻坚题材大剧中,按照真情实感、脚踏实地的创作理念讲述扶贫攻坚过程中人的变化、生活的变化、社会的变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主演李乃文认为,双脚踩到泥土里,才能真正走到观众心里,期待这部诚意十足的作品得到全国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据介绍,电视剧《山河锦绣》11月15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黄金时间首播,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网络同步播出,广东卫视联合播出,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特约播出,形成回顾脱贫攻坚全景、致敬和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全媒体传播格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会计师董为民出席活动。中宣部文艺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陆红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山河锦绣》剧组主创、播出平台代表和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责任编辑:曾胜玉]

相关阅读

本网简介 | 通知公告 | 合作招聘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影视传播网 投稿邮箱:zhongjianfy@126.com

主办: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 承办:影视工作委员会 战略合作:晶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082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